新林审计局“学法、普法、用法”助推依法行政
日期:2017-12-21  发布人:新林审计局  浏览量:55

  审计局始终坚持“学法普法用法”,以此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的法律素质,提高依法从审能力,打造法治审计机关,全面推进审计事业和谐健康发展,积极担当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

  一是以“学法”提升审计能力。要求审计人员坚持学法用法,全局上下坚持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常抓不懈,做到“学实、学真、学深、学透”及学以致用,促进了审计干部队伍法律素质和法治化管理水平的提高,审计机关执法的公正性、权威性也因此不断得到增强。

  二是以“普法”扩大审计影响。着力加强法治审计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撰写信息宣传法治审计,不断扩大审计成果影响。在审计业务中,把审计纪律“八不准”要求、审计与被审计承诺书、举报方式等内容一并张贴公示,接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监督,公开监督渠道,降低审计风险,着力培植“阳光审计”。

  三是以“用法”助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落实,坚持把审计法治建设和审计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审计工作中以“用法”加强审计法治建设,提升法律素养,依法文明审计,助推依法行政,在审计法治及审理中遇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在实际操作中注重横向与纵向的沟通,形成依法审计的常态化、系统化,以法治建设保证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