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17-12-25  发布人:政府办  浏览量:79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811.jpg

  12月24日,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微波楼会议室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830.jpg

  8时30分,召开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区政协主席夏岩主持。会上协商通过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宣读本次会议小组划分原则和召集人名单;协商讨论选举办法(草案)、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849.jpg

  8时50分,召开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常委会,区政协主席夏岩主持。会议协商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854.jpg

  9时,召开补选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区政协主席夏岩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自强作补选九届政协常委提名人选的说明。会上,协商通过《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常务委员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额选举产生了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858.jpg

  9时30分,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906.jpg

  区委书记李会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建军,区人大主任任秀艳,区政协主席夏岩,区政协副主席赵宝玉、宋锡平、张国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于长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韩祥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自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石磊,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泽及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副主席赵宝玉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李会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就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他要求,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局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作用,不辱使命、主动作为,以履行职能的新成效促进林区转型新发展。要围绕中心,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履职尽责;要履职为民,在保障改善民生中贡献力量;要务实创新,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积极作为;要强元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能力。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积极支持推动政协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在全区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925.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建军作《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他指出,区政府对《报告》起草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做到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从12月初开始安排报告起草工作,先后召开扛标单位推进会、区政府务虚会,全面盘点2017年工作成果,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形成了报告初稿,在征求区(局)班子成员意见、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的基础上,又广泛征求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协班子成员的意见,经过精心修改后提请区委常委会议讨论,并进行了再次综合和补充完善,形成了现在的《报告》。可以说,《报告》的起草工作,充分落实了民主集中制,凝聚了共同智慧,形成了广泛共识。《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对2017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做了总体回顾,第二部分提出2018年的总体指导思想和具体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930.jpg

  区政协主席夏岩受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为决胜全面建成林区小康社会汇聚力量》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17年区政协在政协地工委的亲切指导和中共新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唱响协商主旋律、突出议政主基调、弘扬监督正能量,为推动新林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强合力。就如何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发展,她要求,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以委员为主体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就如何做好2018年政协工作,她要求,要紧扣发展主题,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要聚焦民生福祉,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要增进民族团结,广泛汇聚发展正能量;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区政协副主席宋锡平受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以书面形式发给全体委员审议。

微信图片_20171225090952.jpg

  塔尔根镇、区人民医院、区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协委员分别以《打造特色生态旅游小镇 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探索 潜心耕耘 推动医养结合发展》、《关于举办森林童话艺术节的建议》为题作了发言。会议期间,区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审查本次会议提案。

微信图片_20171225091003.jpg

  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区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新单位负责人、政协老领导、老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14时,分组讨论准时开始,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及各项决议(草案)广大委员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同时,大家还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区政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通报了提案审查情况,协商通过了政治决议(草案)、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草案)。

微信图片_20171225091008.jpg

  按照会议议程,15时30分再次召开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夏岩主持。会上听取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新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决议。

  区政协主席夏岩在大会闭幕时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开的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务实高效的会议。她要求,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牢记责任与使命,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践行新思想,顺应新时代,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我区经济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225091046.jpg

  大会历时一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71225091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