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7-12-27  发布人:政府办  浏览量:78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742.jpg

  12月26日,新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为了保证开好本次大会,以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许航为组长的省人大换届督查指导工作组一行四人到会给予指导,地纪委、地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会议历时两天,全体代表不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切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804.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秀艳受新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指出,2017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强管理、促改革、惠民生”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一年来,依法举行委员会议7次,审议30项议题,顺利完成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就2018年区人大工作,她指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作用,着力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为开创我区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围绕民主政治建设新要求,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围绕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强化监督促进转型发展;围绕人大代表机关新定位,突出主体提升履职实效;围绕工作机关建设新使命,打造“七型”人大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830.jpg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834.jpg

  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迟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守林分别作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930.jpg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934.jpg

微信图片_20171227105008.jpg

微信图片_20171227105013.jpg

  会上,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出席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产生新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名。田光辉、刘杰、孙勇智、孙继华、赵谊、袁少青当选为出席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韩祥龙当选为新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铁立当选为新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秀艳为新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人员面对国徽,进行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947.jpg

  区委书记李会平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向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7年,面对转型发展、精准扶贫等艰巨任务,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企业管理效果明显,经济发展企稳回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更加殷实。一年来,区人大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严格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在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实施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就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他要求,区人大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头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作出表率。要依法履职,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区人大要认真行使监督权,通过代表视察、议案、审议报告等形式,掌握监察委工作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监察委依法依规履职。要健全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制度,定期听取审议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和预算,依法作出决议、决定,真正把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履行到位。要做好人事任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任免权相统一,切实为区委负责。要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大必须主动融入区委中心工作,在推动转型发展、反映社情民意、改善社风民风上发挥职能作用。要夯实基础,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秀艳在大会闭幕时指出,新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进取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振奋精神的大会。她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认真履职、为民代言,为推动我区经济转型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957.jpg

微信图片_2017122710500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