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林场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回头看”
日期:2017-12-28  发布人:新林林场  浏览量:76

  新林林场在全力完成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为切实做好下一步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超前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强化责任,加强督查,为脱贫攻坚持续加力,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林场及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要求各包保责任人要知晓贫困人口政策及保障范围,按时完成走访活动,完善基础工作。

  认真整理,完善资料。规范整理各户贫困人口健康档案、脱贫相关资料,各种台账等,确保不漏不错。

  细致核查,帮扶到位。认真核查落实情况,对贫困户因病致贫、脱贫边缘户再次摸底排查,并对患病人群规范管理和定期随访,保证扶贫项目不虚。

  广泛宣传,提升满意度。在开展走访的同时,向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相关政策,提升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