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区管护区经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12-29  发布人:新林区人民政府农林局  浏览量:67

  2017年12月27日,在新林林业局副局长罗贵平主持召开新林区管护区经济工作会议,各镇场、管护区及相关单位58人前来参加。会上新林林业局副局长罗贵平就如何发展管护区经济,讲了三点意见:

  一、明确责任,细化分工

  管护区经济是新林区未来发展主营业务之一,需要多部门、多领域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形成上下贯通、权责明确的管理体系和制度体系。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齐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我区管护区经济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的轨道。各镇(场)管护区负责具体实施。

  二、精心谋划,制定方案

  一是管护区经济办公室(绿办)制定新林区(局)2018年的规划。按照《方案》的要求,遵循五个原则、拓宽七个范围、采取各具特色的模式。根据各镇(场)、管护区的实际,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运作,因地制宜,因场施策,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的规划。二是各牵头部门要制定出各自的规划,上报管护区经济办公室。三是各镇(场)、管护区要制定自已的管护区经济实施方案(含规划)。同时,还要制定野生蓝莓、红豆、偃松、北药保护基地规划。

  三、加强管理、狠抓落实

  一是加大宣传抓落实。利用广播、电视、开会、学习、考试、各种活动等方式。迅速掀起管护区经济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转变思想抓落实。我们的思想还停留在木材生产阶段、小富即安、还在观望的状态。不能只抓好日常工作就算完成任务了,不求发展,不思进取,企业不能增效,职工不能致富,不是称职的干部。三是强化机制抓落实。不能抓管护区经济就是种点什么,养点什么,一定要拓宽思路,广开财源,抓准项目,用好机制。四是采取管用措施抓落实。各镇(场)、管护区要把《新林区(局)发展管护区经济实施方案》学深学透,发展什么项目、用什么模式发展、如何经营管理、如何筹措资金等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课题,这就要求我们充分调研、集思广益,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局面。